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异想天开 [打印本页]

作者: asahi    时间: 2004-8-18 16:30
标题: 异想天开
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发明一种可以随身携带的个人空调,这样出去外面就不怕热了,但是一点头绪也没有,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可以讨论一下?
作者: compressor    时间: 2004-8-18 21:41

能量平衡!

听说过空调衣,不过我想没多少人买的起。

[em02]
作者: 老菜帮子    时间: 2004-8-18 21:51
好象美国军中有这种空调帽,内装双组化学成分,使用时让他们慢慢互溶即产生低温,因为头部是温度的敏感区,头部降温了,身体就认可了。
作者: asahi    时间: 2004-8-19 08:56

是呀,开始的时候也想过通过生物电什么的刺激大脑使产生凉的感觉,可是这样的话,身体实际处于热的状态,

这样新陈代谢什么都乱套了,不病倒才怪?

空调衣倒是可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新鲜的东西开始都是很贵呀


作者: shinyfang    时间: 2004-8-20 12:53

空调衣和开辆车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吧,车还能跑的快,[em01]

真要便宜的,用化学反应制冷就好了,前一阵子市面上不是还有一种饮料,拉一下拉杆倒一下瓶子就能变凉,就是化学制冷。

对了NH3和什么的反应就是吸热反应来着,可以用这个来制冷。不过每次出门前都要加佐料,然后出门回来还要卖化肥。

[em05]
作者: asahi    时间: 2004-8-20 13:48

原子弹的热量很厉害,如果通过原子聚合制冷的话一定很猛吧?


作者: 晨曦之光    时间: 2004-8-25 10:02
以下是引用shinyfang在2004-8-20 12:53:50的发言:. [; X' b& y& ?- F3 ~1 @/ c3 v 0 B! k8 ~3 m, w! o1 C9 O% Q) X

空调衣和开辆车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吧,车还能跑的快,[em01]

# c# I0 s, N8 B7 Q

真要便宜的,用化学反应制冷就好了,前一阵子市面上不是还有一种饮料,拉一下拉杆倒一下瓶子就能变凉,就是化学制冷。

8 x2 r2 p& C: B2 H1 W7 H

对了NH3和什么的反应就是吸热反应来着,可以用这个来制冷。不过每次出门前都要加佐料,然后出门回来还要卖化肥。

[em05]
: x0 _. [6 E# G$ p

真是好主意~


作者: 海联制冷    时间: 2004-8-29 16:18
以下是引用asahi在2004-8-19 8:56:49的发言:5 k0 B: }6 B2 `6 x

是呀,开始的时候也想过通过生物电什么的刺激大脑使产生凉的感觉,可是这样的话,身体实际处于热的状态,

这样新陈代谢什么都乱套了,不病倒才怪?

空调衣倒是可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新鲜的东西开始都是很贵呀


作者: asahi    时间: 2004-8-31 10:36
用一种类似于伞的东西不知怎样,在四周形成风幕
作者: 老菜帮子    时间: 2004-9-2 22:38

最好的空调:


作者: bcyang    时间: 2004-9-4 08:43
空调衣好像有卖的(日本),很贵的
作者: yu_ren    时间: 2004-9-6 09:04
这个主意好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