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严重求助!!!》压缩机性能的因素问题~(据说题目起的长,容易被回复) [打印本页]

作者: brock    时间: 2011-11-21 18:07
标题: 《严重求助!!!》压缩机性能的因素问题~(据说题目起的长,容易被回复)
大侠们,实在是看压缩机看晕了,有几个问题是在是瓶颈,特叩拜请教!
) W" y+ b4 I* r( C' m弄热泵时候涉及到了压缩机性能。以往我们算压缩机能效(cop)时候都用热平衡法,都只考虑外部因素(进出水温度啊测试功率等等),但从压缩机本身来讲,它的性能影响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6 M* n  a2 D& I, T1 |. j. @把冷凝温度和蒸发温度看成自变量够用吗?质量流量对其性能有影响吗?
+ A1 i. i2 Y' L/ R7 ~9 I4 u( ~看到一些厂家运用多项式拟合公式,自变量也就取了冷凝温度和蒸发温度,但它在不同负载率(100%,75%,50%)时均有不同的公式(制冷量有一个公式,功率有一个公式),是不是负载率可以看出影响性能的第三个因素,还是负载率的因素已经包含在冷凝温度与蒸发温度的影响里面了。4 n& a  C7 q% N& F. r
在同一冷凝温度和蒸发温度下,机组负载率由100%变到50%时,制冷量、功率、cop都是单调变化的吗?
作者: compressor    时间: 2011-11-22 11:05
近似单调吧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