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螺杆式空压机加卸载之间的压力差多少合适 [打印本页]

作者: sbagnnjge    时间: 2016-9-6 10:57
标题: 螺杆式空压机加卸载之间的压力差多少合适
做螺杆式空压机销售的人都知道,工频空压机,也就是定频空压机,在使用时,必须要设一个加载压力和一个卸载压力,也就是所谓的压力差加卸载控制。- Z" y  d. o0 \) ~; u, C

8 Q* j1 O. V6 ^% T& n7 G3 R* ?1 L那么这个压力差设多少合适呢?在以前一直认为压力差越大越好,因为压差设得越大,空压机就不会频繁的加卸载,对工频螺杆式空压机使用来说,确实是这样,比如一台额定压力8bar的空压机,如果把卸载压力设为8bar,加载压力设为5bar,那么这台螺杆式空压机就会有3公斤的压力差,对空压机来说,加卸载是没有那么频繁了,似乎是延长了进气阀和交流接触器等元器件的寿命。# e5 p/ `6 Q$ f1 Y

6 Z1 |7 |  Y) a- g1 p但是这样设置真的好吗?未必,因为这么大的压力差也就意味着能源的浪费,空压机运行压力每升高1bar,那么就要多消耗掉这台空压机总装机功率的6-8%,这样算下来,是不是就很不划算,一年浪费不少电了吧。
1 F' h8 V" y! ^) O# o. L: c; X6 i4 D) d6 H- g' Y+ d
那么这个空压机的加卸载压力差设多少合适呢,一般认为1KG比较合适,卸载压力也是在保证生产所需气压够用的前提下,设得越低越好,既不会因为压力差太小让空压机频繁加载卸载缩短元器件的使用寿命,又不至于压力差太大,造成不必要的电费能源支出,可谓两全其美。当然如果用气量无法精确计算的话,有条件建议还是买台变频空压机吧,气压稳定又省钱。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