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关于活塞压缩机喘振
[打印本页]
作者:
373004074
时间:
2017-8-7 16:20
标题:
关于活塞压缩机喘振
活塞压缩机是否有喘振和最小流量一说?
作者:
anjun7107
时间:
2017-8-7 20:03
离心式压缩机有喘振一说,活塞式压缩机没有喘振一说,活塞式压缩机有余隙容积一说。
! p$ v" z! |# j/ [
活塞式压缩机在排气终了时,由于活塞不可能与气缸端部的壁面相贴合等原因,气缸内必然残存一小部分高压气体,这部分高压气体在该状态下所占据的气缸容积叫做压缩机的余隙容积。
5 P; X$ M6 Q4 m. s+ @! A& `$ G0 W6 y
余隙容积对压缩机的生产能力和效率是有影响的,余隙容积过大会使压缩机的生产能力和效率急剧下降。因此,在保证压缩机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余隙容积应尽可能地小。
/ s' e6 z2 `# t2 E( \9 ]
但余隙容积过小会增加活塞与气缸端盖相碰撞的危险性,所以决定余隙容积的大小还应该首先考虑到安全运行的要求。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