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有关压缩机换工质(R142-R22)各位师傅指点迷经!! [打印本页]

作者: zhang01    时间: 2002-11-23 16:19
标题: 有关压缩机换工质(R142-R22)各位师傅指点迷经!!
您好:
- k! @; o2 l3 \$ W- p3 L* o* w0 R8 J! x2 A5 p# ?9 |7 h5 [
我有一个问题:也是与最近我的课题相关的。就是在换工质时(比如R142b代替R22)此时压缩机选取时,是注意保持压力(蒸发、冷凝)不变,还是温度不能超过压缩机的设计值。- R& p3 i1 i2 c
2 v+ m) m$ e8 u6 P: A2 i- g# Q
比如:R142b设计15~65度时,它的压力与R22工作在-15~30度相一致。而前者是空调工况,后者是制冷工况。选用R22压缩机而用R142b工质,运行后会有什么问题?能不能正常工作?
作者: compressor    时间: 2002-11-24 13:30
制冷工况好像只定蒸发、冷凝温度,而不是压力,进行工质替代时,主要看相同的工况下的压比,单位容积制冷量和Cop等性能参数的优劣!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