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系统中冷媒充注量会对系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 P, ]- k$ o A2 V0 w; }充多了对怎样?
# o7 o# D9 L) i$ i2 i6 I5 p少了又会怎样?
1 p0 O# |5 @! z3 x请各位同仁不吝赐教。
对无储液器的系统,过量的充注会使系统的冷凝器、蒸发器的有效换热面积减少,导致系统不能正常运行,也有可能产生液击造成机体的损坏等故障。
少了吗,当然不能满足系统的热负荷要求啦!压缩机还要白白消耗一些电能啦!
[em07]请问,冷媒过多的话,机械产生的具体数据或者机器现状会有什么变化
谢
制冷系统制冷剂的充注量,是按照系统的容积、压缩机的功率、制冷剂的汽化潜热等因素确定的。多了少了都会对系统产生直接的影响。
多了蒸发压力乃至整个系统的压力增高,冷凝压力高负荷重耗电量增加,制冷效率降低,压缩机容易产生液击事故,系统的运行工况差。
少了蒸发压力低,制冷量大大降低,压缩比增大,压缩机的运转温度高,运行工况同样不理想。
新来的,请多指教!
|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 Powered by Discuz! X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