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标题: 上司相处的礼节 [打印本页]

作者: bcyang    时间: 2003-1-15 00:27
标题: 上司相处的礼节
在办公室里如何与上级主管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尊重主管",还要记住"体谅上司"。0 N) R1 V. z5 P5 h) `6 ^
  q) h- y+ U! q5 H" |
* W+ Y+ i% h* ~( z
  如果老板询问员工上班时间内的去向,不要认为此举一定是在查你的岗。因为一位有责任心的主管,本来就应掌握关心员工的安危与一切工作情况,作为员工应该体谅感谢上司关怀之意才对。; E5 f7 q( o; R0 ^
  对于过去单位的主管仍应心存敬意,不要在背后批评或甚至当面就不理不睬。& k+ U5 m- n5 {
  不管人前人后,对于上司的态度都要心存敬重。对于主管的询问要回答得清晰有力,而且要马上回应。闷声不响或慢吞吞地踱步过去之后才回话,甚至根本听而不闻,不仅是不尊重上司的表现,而且是很令人难堪的。
! F2 A0 U. s2 o9 R7 y9 I4 G  接受指令时,如果对指令有疑问或认为有错误之处,一定要委婉陈述,并提出自己有建设性的看法与意见。如果意见没有被采纳,现时上司执意要求按原指令去执行,则应依其意思办理并努力完成。这样不但能赢得上司的信任与好感,也是磨练自己、增强工作能力的大好机会。
作者: catfq521    时间: 2003-2-15 11:13
我是新人,但是我非常同意 bcyang的看法,互相尊重和新人是同事和上司之间相处的砝码之一,还有就是个人能力和对人和事的看法。
) ^3 h- X6 k7 }请教加盟。
作者: 文哥    时间: 2003-9-25 16:16
人人是人,且俗人居多。
作者: jack258gary    时间: 2005-10-11 19:30
<>8错</P><>顶!</P>[em23][em23][em23]
作者: cbming    时间: 2005-11-25 13:03
o  o




欢迎光临 中国压缩机网行业论坛 (http://bbs.compressor.cn/)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