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引用qiwei在2005-6-4 17:20:55的发言:6 r6 Q0 I, J, F- s s
关于变频这个话题我一直不想插嘴,我不否认变频确实可以节电,有人说,需用多少气,就买多大的机,那是瞎扯蛋,生产调度不可能跟着空压机走。但是,要节能非得改变频吗?在座有些是工厂的,有些经常去工厂。仔细观察一下,只要解决跑,节约的可不是变频能比的。我试过,一家上万人的外资厂,4台75KW空压机,在全厂放假的时候,打开1台机,压力根本上不去,就别说卸载了。到车间一看,傻眼了!到处是“嘶……”的声音。去过多少家工厂,自己是记不清了,但大多数都有漏气现象,提醒过厂方,但下次去还是这样。改什么变频?补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