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欢迎加入QQ交流群:
中国压缩机行业论坛 中国压缩机行业论坛
中国空压机行业论坛 中国空压机行业论坛
搜索
查看: 16663|回复: 64

空压机品牌一锅炖!

    [复制链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6-9 12: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nboxs 于 2012-10-4 17:16 编辑
& x) @; A0 P1 x. r2 s( E1 I$ i( S- s% w
此帖主要只提注油双螺杆机(你们猜猜我现在在卖什么机,一线二线各有一个哦)6 Y8 \6 L! V) O9 `
最近从售后转为销售了,突然发觉外界客户对品牌档次认知似乎特别混乱,而不少销售员就用这个机会蹂躏其他品牌,把自己品牌提得高高的。" G) {/ l' |6 Z+ ^( v
本人不才,售后服务几载,略有经验,但因属于终端售后,所以见识到的品牌不多,加上每年总会出现些新品牌,有些品牌还没传到我耳朵里就倒闭了,所以品牌有些不详尽,并且近年的新品牌也就不列举了。
2 ~* r* N: Z$ \/ n7 X4 O/ G* r, e) f% t$ f% O+ k% h
下面就我见过的一些品牌大概发表下自己认知,如有各位厂商认为不实之处,还请告知。以下观点难免带有个人情绪和喜好色彩,如有得罪,还请批评指点。' k( s* ^: f" M- j" b
所谓品牌,至少要考虑销量,质量,售后,工厂规模,研发实力等。6 T# l1 r, l) l0 M8 ^9 a" A

6 F' U1 H) U) h  [首先说一线(所谓一线,价格自然……至于研发实力和规模,就不用提了;质量方面,只要没有特别提出缺点,基本都是差不多的):6 r7 ?7 s1 w6 j; G  a
阿特拉斯:国内销量老大,所以接触得比较多。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不过全国各地均表示售后不太满意,机头略微小了点(不过近年好像有所改进)、。如果机头质量再好点,把几十年没解决掉的高温问题解决掉(我就不明白了,降点温有那么难吗?),售后再认真点,迅速点,别装大爷,别机器没法运行了还拖上个半年,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是销量在那摆着,质量也还过关,真不想承认是一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特拉斯部分销售人员很不要脸。5 I+ E! P  n: u# Y  C
1 M! s& c& b" @) u+ D- ]1 v# i
寿力:除了大机温度稍微有点高,总体很棒,就是购机和售后费用太高了。
( I: ^% d% _$ u, t- w) S# K4 q$ J  T- b3 O) m, v% r6 h
凯撒(喷子注意,德国凯撒,不是开山恺撒):贵。见得比较少,质量是没什么可挑剔的,整体设置还是很不错的。
. b2 |) G; P, _" x. p: R  N$ D3 G* \9 k
康普艾(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特别2的总说是二线呢?):公司以前策略问题,导致名气不大,销量也不是太好。近年改变了策略,情况有所改观。机器没什么毛病,性能稳定,整体设计很人性化,期望能出中文控制面板。价格在一线算很有优势的,售后近年发展还不错,服务态度还是很端正的。% B/ y2 m! [3 F5 m$ U# K- ]
. T+ ]8 D7 K( w) K. O
英格索兰:销量貌似比阿特拉斯低。新款接触得少,老款的电路、管路和代码显示的电脑板挺讨厌,但机器性能不错,就是主机的喷漆工艺不是很好。机器其实和凯撒差不多,或许还要好点,销量应该也比凯撒好,但是名气却稍有不如(至少我认为在业内是如此)。# r* w; X: W% [9 M1 G
5 Y( k( r# B! Y
GD:说实话,没见过,不做评论。
5 c" f3 {- X! y$ L6 {8 y5 u% J" J( P* ^3 h$ j) @- X' K) }/ E
伯格(宝驹):质量还可以,控制面板用代码显示有点讨厌,除了管路衔接有点不受我个人喜欢,其它没什么大的毛病,就是有些机型设计上2得不是一点,却自以为很优秀,几年了都没改进。9 _" n  J2 H1 R9 M# Z* o2 L
/ ^6 a1 K+ Y9 }
三星:在一个韩资企业见过三台原装进口的,感觉不杂样。没维护过,没修过,没操作过,厂里意见挺大。
3 ~% L5 d0 Y+ d4 ^. O# r. i+ l9 f0 G. D7 F8 Q: [. ]' n. _3 J
昆西:没见过,不评论。
. B8 j) ]: {8 w
2 o: r# b1 Q" a7 N- q神钢:我见过的机器里,神钢算是比较棒的机器,不过价格同样也高,包括维护费用。但是尼玛为啥是小日 本的呢?尼玛真想拉到二线去,不想介绍。(最近好像机器价格降了不少,最近投标发现价格比复盛的还低3%,不知道机器性能降了没)6 \; E3 _( c3 E& A% [) V$ x' z/ G% J

) b) f0 S' l1 Z1 U$ a日立:比较不错,就是和神钢一样,TM小日 本的东西,烦,不想介绍。
6 k/ q0 e' N; P) j( y" e$ J7 _% w! [# G9 y& Z3 [4 u: [8 Z: n; G( A0 A8 I
三井:同上。& m8 ~9 f; o6 t3 C
% Q" u$ e3 B: a9 @" W; \
其他品牌有些暂时没想起,有些没听过,有些国内没有生产的,先不提了。
5 S2 n- b+ u5 ^5 l( x) `! {6 G' x* ~2 l0 H
下面说下二线(二线的售后基本上没法太依靠生产厂家了,全靠各自销售商了):
4 e" b# r0 ~# j7 Y/ e1 K2 n复盛:复盛公司的销售人员总认为自己应该属于一线产品,如果你们说其他产品,我也挺愿意有国内自主品牌进入一线,但是你的螺杆机销量上不去啊,质量也不是非常霸道,价格也没达到一线的水准啊,研发实力也稍微有一点欠缺,区域保护也做得不是那么好,你让我怎么欺骗自己呢?不过总体复盛的机器还是挺好,至少部分人觉得比AC的好,对这个我不发表看法。复盛性能还是稳定,价格位于二线和一线之间,对于部分不上不下的用户比较适合。销售网络不是很健全。
/ E/ r& L* L- \5 `9 p' n
0 Y, E0 m4 h7 F4 g* R1 q' L博莱特:被AC收购前还是不错的,在国内品牌应该可以名列前茅了,至少相对被收购后好得多。阿特拉斯真TM不是人,摧毁了一个品牌,被收购后的机头修了N个,尼玛各种毛病各种磨损各种抱死各种走内圈各种磨轴,甚至有个转子尼玛里面居然有不少气孔。怀念以前的博莱特。区域保护不行
2 v# H6 O6 z, g4 C, l4 U6 H. L' D' j- C0 Y2 ?
富达:又见AC,不过它比博莱特幸运多了,价格稍微偏贵,性能过得去,设计有点2,居然多年不改,处理故障时很烦。。。. D/ R' x- @& k: Y" `3 M6 m
- I+ e6 ^) s3 I- m- F/ s7 r. [
巨风:这个公司产品质量跳跃很快,现在质量也已经可以进入我心目中的二线品牌的前列了,但公司没什么品牌意识,配件价格相对较低,远离沿海城市的地区售后服务不是很健全,所以售后基本得看销售商有没有维修技术实力了,这也是绝大多数二线品牌的通病。区域保护力度不够。少部分有问题的机器,即使是客户故意刁难,厂家处理得也很及时。
( X8 b0 l. j) U. v$ v$ y3 f  p
# [: N' B3 \5 B6 @  F: ]正力精工:我一直不怎么待见单螺杆机,所以就不说了。和正力精工做了多年邻居,没到厂里去观摩下,是个遗憾。
& P1 W! ^/ x9 g* r
/ |" s* c: v( L4 Z$ H! B$ o. o锡压:尼玛国企的通病,技术倒是有,尼玛不更新啊。。。。你走出去看看现在的空压机,包括那些山寨机,哪个设计理念不比你高几个档次。拜托你配件也升升级嘛。。。。
  C$ Y. H5 l* U( x
! _; L3 S: f$ }7 }0 q0 L& K6 |红五环:这个……你还是回去做活塞机吧,别来凑热闹了。质量呢……反正没什么大毛病,修过几台,除了机器噪音偏大,总体还不错。好像工厂里用得不是很多,在矿山工程和工地方面销量不错。: G- D, c; w# }, R

( M; x* d6 P, P德曼:这个真是不要脸的,什么叫“领跑者”,什么叫“《行标》”,你说销售人员私下和客户谈这么说也就算了,你居然公然广告这么打,不骂你骂谁?你有什么权威?你不知道制定标准需要行业探讨?需要业内几个大品牌商议?我不认为你和任何厂商沟通过,所以说你就是自说自擂,除了客户,哪个做空压机生产、销售、售后,甚至包括山寨滤芯的理你?你好意思?居然不少销售人员厚颜无耻说德曼是国内最好的品牌,复盛也只是说自己是一线,没说自己是国内最好的撒,机头又小,空间设计又烦。     (火气大了点,不好意思,不过做空压机的也就这么一家这么嚣张了)
; `+ A; u# s: [# D: ]! \
) J* x! q: j. g# s$ w8 P飞和:单螺杆,部分型号空间设计特别特别2,其他不说了。" a* Q3 v# q. y

4 o" r* h& |: A) x申行健:价格合理,性能不差,噪音稍微有点大,发展势头良好,期望改进。
# W0 {# _1 x: j: J/ T1 T* j( `
' b: U" C1 o  T3 C1 D7 I7 ?稳健:同上。
2 E$ k3 ?8 J" `7 }6 N, l, {; L$ ~0 @( J
斯可絡:性价比不是很突出,机器性能不差,做工也可以,不过噪音还是有点大,期望改进。+ m& c" s; z! N0 g( Q6 y
: v6 p3 }. S9 b$ K
凌格风:09年以前貌似转速都很高,直接造成机头大批量的维修率增加,配件略微偏贵。曾经在某省和巨风公司两个疯子打了一场价格战,最终以两败俱伤告终。
* C9 y$ F+ U2 d/ x; w3 D
( t" H) D8 ?! E; G维肯:见过一台,没什么特殊感觉,没怎么接触,就表面看了下,换了下耗材。
6 \" P. f6 J/ ^* w, Z" g# m7 |& q
% R  M: q6 @$ U五羊:给我的印象和锡压差不多,不过没锡压那么笨重。
9 s/ {3 \3 X! B+ Z' X
5 Z  ~! n4 o" K' S0 S耐力:这是个什么品牌?见过三台,没看过内部。6 N, ~: V* v/ R0 k- i" G  a$ v

5 [( C1 Y5 j. c7 f! N: {1 o3 K  u博仕汉德:最烦这种烂市场的,机器缺斤少两,价格又低(老机),扰乱市场。1 j( K+ I+ g8 ~1 s$ i" w& z

# V, V; r5 Y& N1 C( j* B开山,维尔泰克,恺撒,KAITAIN(据说还有个啥牌子):尼玛你搞这么多牌子做啥?若不是看你是个上市公司,真想创一个三线品牌的分割,把你的产品全列入进去,谁叫你的价格和质量是三线的呢?(今天唱标,维尔泰克长脸了,比神钢只低几千)
; U+ Y# k% `% e7 h# u) Y* b: F" Q! A4 f% v
柯索:好像是12年新出来的吧,反正我是今年才听说过,很不幸,被抢了单。。。3台55KW啊。。。哎,可惜了,机器还没到厂。
! m/ o6 o' \! |
4 U# P9 U" U% y爱森思:复盛旗下一品牌,用来占领低端市场,铭牌写的转速2950,我看皮带轮应该有4000多吧。。。
1 i, D5 x: a$ l1 l0 Z" M8 S9 o/ q$ N& R( C

. j/ w3 _7 [4 s6 n备注:(以下机器因为听闻较少,也不太了解,所以不知道划分到一线还是二线,所以单独分类)% b. X& L3 D7 _9 I; X( }+ [5 g

! i) w! Q* K2 ^! S$ }优耐特斯:久闻其名,不过一直没接触过,听说口碑还不错,期待什么时候修修看……2 o. D; ~* {" Q9 L" O$ ~; u5 e
8 @9 s. M# o  m

+ F7 _8 X; ~2 P3 u3 c  n  b& M0 w! R! t$ O6 [
如有没提到的品牌,欢迎提出,有些是我见识少,没见过,有些是遗漏了。
9 q: Q6 i1 L9 X6 M/ t9 j" g. ~) m& b3 C1 p: }
以上内容纯属梦话,本人对以上言论不承担任何责任,拒绝任何跨国、省、市、自治区、区、镇、村、队、户,若有人想要此贴的拥有权,欢迎之至。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威望 压缩币 收起 理由
xiaoyue888 + 4 + 2 + 5 支持原创!

总评分: 经验 + 4  威望 + 2  压缩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6-9 14:11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我要挨骂了。先占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院士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157 点
经验
2370 点
积分
35550
帖子
107
发表于 2012-6-10 00:59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1730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威望
10 点
经验
970 点
积分
1730
帖子
191
发表于 2012-6-10 08:2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才能说出一些厂家真正什么样,楼主评价这么多在你心中最理想一款压缩机是那个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6-10 08:36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要让我买,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我会首选寿力和康普艾,其实如果神钢不是小日本的,应该才是首选,AC基本是最后考虑的。
5 i( K4 z. e* A2 }. M6 N; N4 C. m0 @) B& q3 b
如果说我钱不是多得没处烧,我会选复盛,巨风和富达。如果申行健稳健机器噪音再小点,也会考虑,二线基本差不多,都可以列入考虑范围,除了德曼那死不要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24

积分

高中生

Rank: 4

威望
4 点
经验
291 点
积分
624
帖子
35
发表于 2012-6-10 10:40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拿一台寿力的或者神钢的和开山的KHE系列的比比就知道开山KHE系列或者KAITAIN系列的是不是一线了。别用了几台破机就当你是专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8

主题

1

好友

6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威望
157 点
经验
9529 点
积分
66737
帖子
2691
发表于 2012-6-11 09:16 |显示全部楼层
凯撒不是一般人能用的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221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威望
0 点
经验
1173 点
积分
1221
帖子
23
发表于 2012-6-11 09:33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比较贴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6-11 11: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nboxs 于 2012-6-11 11:02 编辑
( T: D$ e2 `3 P
楼主你拿一台寿力的或者神钢的和开山的KHE系列的比比就知道开山KHE系列或者KAITAIN系列的是不是一线了。别用 ...
) |' C# x- O  j( {9 r( N- V$ oliuyumin 发表于 2012-6-10 10:40
- i+ c) u. x0 `: k

( Y8 D0 c8 q. W% `( y- `5 g9 `9 B$ t6 }) p/ U
    看你这句话的意思好像开山的KHE系列和KAITAIN是一线?我一直不认为主机用洛阳轴承的机器能有多好。。。客户价格压得很低,所以我们调了一台开山的,结果尼玛一年多拆开一看,洛阳轴承。。。你知道当时我们全体维修人员连撞墙的心都有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6-11 11:12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多希望做德曼的能进来跳一跳。。然后顺便拿着《行标》啪的一下甩我脸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506

积分

高中生

Rank: 4

威望
1 点
经验
206 点
积分
506
帖子
103
发表于 2012-6-30 15:34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啊啊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0

好友

1914

积分

大学生

Rank: 5Rank: 5

威望
17 点
经验
729 点
积分
1914
帖子
361
发表于 2012-6-30 16:00 |显示全部楼层
维肯以前的机器还不错 德曼现在的变频机还可以吧内部设计也不错 也没楼主说的那么**吧 个人观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206

积分

小学生

Rank: 2

威望
2 点
经验
65 点
积分
206
帖子
34
发表于 2012-7-4 19:58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多国内小品牌,如何生存啊,像凌格风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506

积分

高中生

Rank: 4

威望
1 点
经验
206 点
积分
506
帖子
103
发表于 2012-7-5 09:03 |显示全部楼层
日立最好啊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0

好友

2481

积分

硕士

Rank: 6Rank: 6

威望
10 点
经验
569 点
积分
2481
帖子
373
发表于 2012-7-6 19:4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ma21 0 K; C, h: }1 F! R- Q8 U0 Q9 V2 u

  {- |7 i# |* e/ H
: j2 N$ k8 E0 W9 ~" ~) i. Z7 _    我并没有针对德曼的机器做任何评价,虽然确实原来机器很差,可能连开山的LG系列都不如,但是现在似乎改进了,做工貌似也好些了。, v7 ?, A/ y! O- o& R" s$ b+ }# c+ p
   我所说的是德曼的销售方式,公司的宣传政策,而且就算你夸大宣传我也不说什么,不要诋毁别人的机器好么?就算要诋毁,你也抓住重点好么?我们这边德曼公司已经让所有空压机销售人员恨得咬牙切齿,素质问题,员工素质,公司素质。% J, p3 s& e% |& K* f; E% M% }( \3 G, F
   维肯接触比较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中国压缩机网 ( 陕ICP备09009186号 | 网监备案号:XA11394S ) | 联系我们 | WAP

© 2001-2018 压缩机论坛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 西安交通大学压缩机研究所

中国压缩机网 《压缩机》杂志 中国制冷网 中国风机网 压缩机商城 交通大学压缩机研究所

GMT+8, 2018-8-15 17:03 , Processed in 0.151143 second(s), 25 queries .

回顶部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